我还是很喜欢你,就像白门相惜,辽东共乘,愿你扫平狼烟,青史永载佳话,只做你的晋阳侯

【TFP全员】真心话大冒险(上)

*本系列又名:停战后就应该开派对/停战后双方共同玩过的小游戏。

*全员欢乐和平向,多cp,内含威擎,千救,双波,bdko+击红闺蜜向。

*看了那么多全员都没有mop的,那只能我自己动手了!

*带碳基玩,有搭档和他们的友情向。



  自从汽车人和霸天虎握手言和,再一次维护了地球的和平之后,双方领袖顺水推舟地提出了签订停战协议这一意见。

  在停战协议签订后的第二天,威震天就通过私人通讯频道,邀请擎天柱他们来报应号上开庆祝Party。

  “开派对,这太酷了!那我们岂不是可以到霸天虎的战舰上去玩了?”美琪激动地叫道。

  “听上去不错,不过这回,我们就不用东躲西藏了。”杰克抱着双臂,露出一个微笑。

  救护车正在整理基地里的能量块,听到孩子们的交谈,也忍不住感慨道:“没想到前不久,我们还和霸天虎打得你死我活,现在却和他们成了朋友,真是不可思议。”

  “不过嘛,能够避免战争是再好不过的。”

  “你说的对,医生。"擎天柱走过来,脸上罕见地挂着微笑,看上去心情非常不错,”幸好威震天最后战胜了自己心中的欲望。不管怎么说,今天的和平局面是所有人都愿意看到的。”

  “Beep~(没错,我也赞成)”大黄蜂发出一串愉快的电子音。

  拉菲抱着电脑坐在沙发上,问道:“那我们要不要给他们带点礼物去?毕竟是去人家那作客……”

  基地里的人都呆了一瞬,才反应过来,对啊!不能空手上人家的战舰啊!

  “击倒好办,给他准备一罐漂亮的喷漆就行。”拉菲打开电脑文档,把计划方案敲了进去,他推了把眼镜,转头问道,“擎天柱,你知道那边会有多少人吗?

  “稍等,我问一下。”擎天柱按上右侧的音频接收器,接通了威震天的内线通讯。

  

  报应号上,威震无正在检查今晚Party上要用的东西,红蜘蛛一脸苦逼地站在他身边,心情既郁闷又烦躁。

  天知道双方停战后发生了什么,反正红蜘蛛已经悲摧地从空军指挥官变成了活动组织员。本来只要管飞行部队的他直接转行当了“保姆”,管了整个报应号上的物资。

  没有升职,工作量反而翻倍的待遇让红蜘蛛非常不满,不过有再多情绪,小红也只能憋在心里。

  毕竟以前做了那么多帮倒忙的错事,老板能原谅他就已经很不错了。

  “高纯一打,能量块十箱,照明系统稳定……威震天大人,您看还需要什么别的吗?”红蜘蛛看着手里的电子屏,清点了一番后抬头问道。

  威震天背着手,听红蜘蛛念完清单后,点了点头,说道:“这些应该够了,辛苦了,红蜘蛛。”

  红蜘蛛差点以为自己的音频接收器短路了,威震天刚刚……竟然夸他了,还说“辛苦了”,这可是他打了多年苦工都没能有过的待遇啊!

  红蜘蛛感动得清洁液都要流进嘴里了,他在心里感慨道:“要是以后老铁桶能天天夸我,我就不想着造反了。”

  因为,被老板夸的感觉实在是……太爽了!

  “嗯?”恰在此时,威震天收到了擎天柱的通讯,他立刻走到一边,接通了通讯,“擎天柱,什么事?”

  “喂,威震天。”擎天柱按着接收器,说道,“我想问你一件事。”

  威震天看了看自己的指爪,答道:“你说吧。”

  “你们那边……今晚参加派对的,有几个人啊?”

  “我给杂兵们放了假,今晚只有我,红蜘蛛、声波、震荡波、击倒和打击在船上。”威震天报完名字,卷起一个坏笑,调侃道,“怎么,你要给我们准备礼物吗?”

  愉悦的尾音清晰地落进擎天柱的音频接收器,内置的散热扇莫名其妙地开始运作,他抿了抿唇,小声地“嗯”了一声。

  “哦?”霸天虎的领袖饶有兴趣地勾起嘴角,玩笑道,“那我就期待着你的惊喜了。

  “嗯,晚上见。”擎天柱撂下这句话后,迫不及待地切断了通讯,摸了摸自己的面甲。

  太糟糕了,怎么只是跟威震天说了几句话,自己的散热扇转得就快短路了呢?

  威震天听到那边急火燎地切断了通讯,摸了摸下巴,不由自主地笑了出来。

  和擎天柱亦敌亦友了那么久,他还是忍不住逗弄那个单纯的领袖,不管是曾经的奥利安,还是现在的擎天柱。在撩拨领袖这件事上,他一向乐此不疲。

  

  擎天柱挂断通讯后,向拉菲转述了威震天的回答。

  拉菲很快就把他们的名字打了上去,然后说道:“好啦,现在我们该想想要准备什么礼物给他们了。”

  杰克和美琪围到拉菲身边,盯着屏幕开始思考。

  “击倒喜欢什么?炫酷的喷漆,还是油漆保护器?”美琪看向杰克。

  “呃……弄个简单点的,就喷漆吧!”杰克权衡了一会,竖起一根手指,说道。

  “好的。”拉菲在击倒的名字后面打上“喷漆”两个字,说道,“下一个。”

  “或许你可以送本《如何做一个听话的好下属》给红蜘蛛。”阿尔茜这时走过来说道,脸上还挂着浅浅的微笑,“我想他应该会喜欢。”

  “啊,真的吗?”杰克虽然有点不相信,但还是让拉非把这本书加了上去。

  阿尔茜贴心地把书递给杰克,然后侧头笑道:“记得选个漂亮的包装纸。”

  

  搞定了两个最简单的家伙,剩下四个人的礼物选择又成了难题。

  拉菲紧锁着眉头,看向杰克和美琪:“话说,你们谁知道声波喜欢什么吗?”

  三人面面相觑,场面一时非常尴尬。

  无奈之下,孩子们只好将求助的目光投向了自己的伙伴。

  “Beep,Beeb。(对不起,拉菲,我也不清楚)”大黄蜂摊了摊手,眉甲撇成了“八”字形。

  “呃……”隔板愣了一下,摸了摸脑袋,说道,“美琪,其实我也不了解那个家伙。”

  “别看我。“阿尔转过头,抱着双臂,说道,“我刚才可帮你出过主意了,而且这次我真不知道。”

  千斤顶耸了下肩甲,无所谓道:“那个闷骚型的型男,应该也只会对他的小鸟感兴趣了吧。”他可是知道声波有多宝贝那只激光鸟的。

  “哦,那你应该准备点适合那只小鸟吃的高级能量块,毕竟你之前可是差点把人家给拆了。“救护车打开储存箱,取出几块打包好的高级能量块丢给千斤顶,“喏,接着。”

  

  千斤顶接了个正着,他单手捧着那些能量块,迈步走到医生的面前,另一只手搭上救护车的肩甲,侧头调笑道。

  “别忘了,大夫,我们可是共犯啊。”

  “哼,少臭美了。”救护车一手挥开千斤顶那不老实的手,毫不留情地回怼对方。

  

  “好耶,又摘定一个!”美琪兴奋地挥了挥拳头,欢呼道。

  “别高兴的太早。”杰克斜了她一眼,叹了口气,“剩下的人我们可都不清楚。”

  隔板哈哈大笑道:“没事的,杰克,我知道,打击那家伙要个新的抛光器就行了。”

  “哦,抛光器?”杰克有些摸不着头脑,“他和击倒一样,也喜欢保养自己的漆吗?”

  “那倒没有。”

  隔板的光学镜里军见地露出一丝促狭,当着杰克三人的面开始膈应自己的老对头。

  “谁都知道他把击倒看得比自己的火种还重要,送个抛光器,一举两得嘛。”

  对于震荡波这个热爱科学的研究狂人,曾和他有过短暂交流的救护车给他准备了一叠记满了自己研究成果的数据板作为礼物,美其名日“学术交流”。

  

  五个机的礼物问题陆陆续续地被基地里的成员的解决,但是他们又迎来了更大的难题。

  ——威震天的礼物到底应该怎么给!

  基地里顿时鸦雀无声,所有人你看我我看你,都从对方脸上看到了“这事我可管不了”这几个字。

  “要不然……我们送个铁桶僵尸的模型给威震天,怎么样?”杰克抛出了一个惊世骇俗的想法。

  “当然没问题,杰克。”阿尔茜光学镜一闪,露出一个腹黑的笑容,说道,“只要你能正面吃暴怒的威震天一发融合炮的话。”

  杰克咽了下口水,瞬间哑火了。

  不过杰克这个糟糕的主意激起了大家的灵感,大家聚在一起七嘴八舌地讨论了起来。

  

  千斤顶表示要不送一箱他特制的手榴弹过去,给虎子们展示下爆炸的艺术。结果刚说出来就挨了救护车一扳手,还被医生怒斥了一句“你上次炸了他们一座矿还不够是吧”。

  大黄蜂提议送最新的卡通片过去,被阿尔茜吐槽“那些成年人是不会喜欢这个的”。

  美琪提议让富勒特工送点漂亮的新型载具过去,被杰克无情回怼:“拉倒吧,他们都是带编的。”再说那些飞机怎么瞧得上别的载具?

  

  擎天柱静静地看着他们吵翻天,抿了下唇,调出通讯界面,快速编辑了一条邮件发送给美琪。

  威震天喜欢什么,他是知道的,但是……这种爱好绝对不能当众说出来,要不然霸天虎首领就要威名扫地了。

  美琪和他们吵得正欢,突然裤兜一震,她把手机掏出来一看,上面显示“有一条新的短信”,再看发件人——擎天柱。

  美琪不自觉地抬头看向他,擎天柱似乎有点尴尬,他把手放在唇边,做了一个“嘘”的动作。

  美琪半是疑感半是好奇地打开短信一看,刚扫一眼就差点惊掉了下巴。

  她下意识地看向擎天柱,领袖的面甲上罕见地浮现出窘迫的神色,视线不断地闪躲着。

  “没问题,交给我吧!”在短暂的震惊后,美琪比了个“OK”的手势,表示自己明白。

  

  送礼方案敲定后,大家就开始准备各自要送的礼物了。

  大黄蜂在基地的储藏室里翻箱倒柜,总算找到了一罐够闪亮的喷漆,还顺便翻出了一个崭新的抛光器。

  救护车在千斤顶的帮助下,也迅速整理好了要送给震荡波的数据板。

  其中,美琪头一次婉拒了隔板的搭车邀请,神神秘秘地出了基地,去学校那边了。

  “美琪你去哪?”隔板叫道。

  美琪回头做了个鬼脸,笑道:“擎天柱给了我一个秘密任务,放心吧,隔板,我马上就回来!”

  说完,她就“咻”地一下钻进电梯,走了。

  “隔板,你有没有觉得……美琪怪怪的啊?”杰克摸了摸脑袋,对美琪的反常行为自思不得其解。

  “嗯。”隔板对杰克的观点表示赞同。

  两人对视了一眼,然后默契地同时转头看向擎天柱。

  领袖大人若无其事地背过身去,在基地的主机键盘上敲敲打打。

  杰克:“……他看起来不太会撒谎。”这简直就是赤裸裸的掩饰!

  隔板:“……嗯。”同感。

  

  地球时晚上七点整,在美琪带回来一个扁扁平平的快递包装盒后半个小时,擎天柱就再次接通了威震天的通讯:“威震天,我们准备过来了。”

  “好,那我把坐标发给你。”威震天单手操作了一下通讯界面,把坐标传给擎天柱。

  “救护车,开启陆地桥。”擎天柱把坐标转给救护车,后者熟练地在陆地桥的操作界面上输入坐标,然后拉下拉杆,绿白色的光圈快速延伸,形成一条通道。

  擎天柱挥了下手,喊道:“汽车人,出发!”

  汽车人和孩子们奔向陆地桥,两秒后,他们就出现在了霸天虎的战舰里。

  

  “欢迎来到报应号,我的客人们。”威震天微微一笑,客气地说道。

  他的身后站着面无表情,但芯里已经乐开了花的红蜘蛛,一脸不情不愿的震荡波和拉着他防止科学家临阵脱逃的声波,以及腻在打击怀里的击倒和他已经脸红得要爆炸的火伴打击。

  “这不符合逻辑。”震荡波小声地说道,“我的实验还没有做完,不能参加娱乐活动。”

  声波歪了下头雕,把威震天今天早上说的话通过内线传给震荡波:“今天晚上我们将与汽车人一起庆祝停战协议的签订,所有任务暂停,放假一天。”

  震荡波:“……嗯,这符合逻辑。”

  “走吧,派对马上开始。”威震微微一笑,自然地牵住擎天柱的手,领着他准举办派对的大厅走去。

  剩下的机,尤其是汽车人那一边,顿时感觉自己的光学镜坏掉了。

  他渣的,他们就这么牵了?!普神啊!

  不过,凭着高超的涵养,他们还是强忍住下巴都快脱臼的惊讶,跟了上去。

  

  来到大厅,里面已经布置得井井有条,甚至还挂了一圈彩灯,氛围感异常的足。

  “哇,红蜘蛛,没想到你品味还挺好的嘛。”击倒仰头看着温和的霓虹灯,赞叹道。

  “那当然!”红蜘蛛翘了翘机翼,得意地说道,“你以为霸天虎的格调是谁带起来的啊?那当然是我——红蜘蛛指挥官啊!”

  “切,就凭你这身灰不溜秋的喷漆吗?”击倒点了点红蜘蛛的漆面,嘲讽道。

  “哼,总比你这身骚气的大红色强!”红蜘蛛不甘示弱,对着自己的好闺密“重拳出击”。

  眼看两个不争气的下属就要互刮漆面打起来了,威震天只好一手一个把他俩拎开,然后招呼其他人:“大家随便坐吧,红蜘蛛、击倒,你们俩去把高纯拿来。”

  支开了两个聒躁的下属,威震天捏了捏眉甲,在擎天柱的身边坐了下来。

  阿尔茜、隔板、大黄蜂:“……他们这样子,是不是有点太明显了?”

  

  等红蜘蛛和击倒一边吵嘴,一边把高纯和能量块搬进来时,其他人已经围成圈坐好了。击倒把东西一放,就窝进打击怀里喊肩膀疼。

  打击默默地帮他按着肩甲,小声问道:“还疼吗?”

  比他多搬了两箱能量块的红蜘蛛:“……装!”

  他非常想离这对每天都腻歪在一起的小情侣远一点,但奈何空位只剩下击倒旁边那一个了。

  于是乎,红蜘蛛只能顶着光学镜被闪瞎的风险,坐在了自己好闺蜜的身边。

  “来,让我们为这个美妙的夜晚干杯!”高纯满上,威震天率先领了一杯,其余人也配合地举杯干了。

  杰克看了看自己拿着的可乐,顿时就觉得这种国民饮料不香了。

  美琪见他一脸的欲言又上,忍不住用手肘捅了一下自己的“好兄弟”,打趣道:“怎么啦,难不成你也想尝尝他们的饮料?”

  “干一杯吧,好哥们?”美琪举起了杯子,冲他眨了眨眼。

  碳基三人组互相碰杯,一口气闷了大半杯可乐。

  

  “呐,这是我们给你们准备的礼物。”救护车摇了摇正忙着喝高纯的千斤顶,让他把礼物拿出来。

  “哎呀,大夫,你别晃了,我知道。”千斤顶放下喝到一半的高纯,把数据板拿出来递给震荡波。

  “还有你的,型男。”他把能量块递给声波,调侃道,“记得喂你的小鸟。”

  “这不符合逻辑。”震荡波冷冷地开口,光学镜里泛着危险的红光,射向千斤顶,“你不应该在我面前用‘型男’这个词称呼我的火伴,我认为你这样构成骚扰。”

  千斤顶一口高纯噎在嗓子里,顿时猛咳起来。

  声波默默地放了一段录音,为自己的火伴“助攻”,千斤顶痞气的声音顿时响彻整个大厅:“我这人就这样,专门坏人好事。”

  千斤顶:“……”

  千斤顶强忍着把嘴里的高纯喷出来的冲动,颤抖着看向救护车。

  救护车一脸黑线地看了看他,决定回去以后一定要把这个口无遮拦的刺头用扳手揍开花。

  不过现在,他还是选择息事宁人。

  一把罩住千斤顶的嘴不准他多说话了,然后对双波二机歉意地笑了笑,说道:“抱歉,他这家伙就这样,我回去以后会好好教训他的!”

  声波比了个“OK”的手势,表示自己明白了,不会再跟他计较。

  

  

  “Beep。(给你)”大黄蜂把喷漆递给击倒,后者立刻从打击怀里坐了起来,高兴地接了过来。

  “这么炫的喷漆!太棒了!”击倒的光学镜闪闪发光,他看向大黄蜂,说道,“谢谢,我很喜欢!”

  一旁的打击也被迫跟隔板勾肩搭背了一会,从那个大块头手里脱出来的时候,打击忍不住在芯中感叹:还是击倒抱起来舒服。

  “拿着,伙计。”隔板把抛光器放到他手里,眨了眨光学镜,调侃道,“记得对你的火伴好点!”

  “谢谢……”打击不自在地说道,面甲被最后那句话弄得急剧升温,他小声嘟囔道,“我对他一直都很好……”

  隔板拍的了拍他的肩甲,调笑道:“那就祝你们早生小火种啦!”

  打击:“!”

  打击的脸顿时更红了,甚至比他原本的红色涂装颜色还要再鲜艳一个度。

  

  “呃……给你。”杰克把自得漂漂亮亮的书递到红蜘蛛面前,幸好之前救护车赛博坦压缩仪扫描了一下这件礼物,要不然他还真不知道怎么把它带过来。

  红蜘蛛弯腰拿起那本书,勾了勾嘴角,笑道:“谢谢你,杰克。

  空军指挥官用他锋利的指爪轻轻挑开外层的包装纸,他非常想看看,这层漂亮的包装下究竟藏着一个怎样的惊喜。

  打开包装,“如何做一个听话的好下属“这几个大字就径直导入红蜘蛛的光学视屏,他嘴角的笑意不由僵了一下。

  “我想……你会喜欢这个的,对吗?”杰克犹豫了一下,斟酌着问道。

  红蜘蛛深吸一口气,平复了一下大起大落的芯情,回答道:“是的,我……挺喜欢的,你说得没错,我现在确实需要好好学习一下这个,谢谢你了,杰克。”

  杰克也缓了一口气,发自肺腑地笑了出来。

  

  见自己的属下们都收到了自己的礼物,威震天终于坐不住了,他轻轻搭上擎天柱的肩甲,赤红的光学镜眯成一轮血月,调笑道:“领袖大人,你给我准备的礼物呢?”

  “呃……在这里。”擎天柱不好意思地转过光学镜,对美琪勾了勾手指,说道,“美琪,把东西给我吧。”

  “好嘞!”美琪兴奋地甩了下辫子,把包装盒捧给擎天柱。

  这件礼物也被救护车用压缩仪扫描过,所以它一到擎天柱手上,就立马变成了他们赛博坦人的尺寸。擎天柱把盒子递给威震天,霸天虎的领袖从善如流地接过,想马上打开看看。

  擎天柱按住他的手,小声地提醒道:“现在……最好不要开……”

  威震天看着对方的面甲似乎升起了一丝红晕,有些愣神,不过他很快就恢复了过来,笑着安慰旁边害羞的机:“没关系,我就看一眼。”

  指爪轻轻割开胶布,掀起一条细缝。威震天探头往里面扫了一眼,结果就立刻关上了盒子,看向擎天柱。

  威震天的胸甲微微起伏,面甲也莫名其妙地开始升温,一脸受惊的表情。

  他咬牙看向满脸写着“看吧,我都说了不要开吧”的无辜表情的擎天柱,问道:“你怎么……送我这个?”

  “你不是最喜欢这个的吗?”擎天柱歪了歪头雕,出声问道。

  威震天一时语塞,但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好凑到擎天柱的音频接收器旁小声问道:“这件事,没有其他人知道吧?”

  擎天柱回答道:“除了美琪,就没有别人了。因为礼物是我托她买的。

  “这个听说在人类那里很受欢迎呢,你喜欢吗?”擎天柱问他。

  “喜欢是喜欢,就是……有点大尴尬。”威震天搓了搓自己的面甲,总算把温度降了下来,他凑近擎天柱,轻声笑道,“不过,还是谢谢你记得我的喜好了,领袖大人~”

  擎天柱的处理器“嗡”地一下,差点因为温度过高而宕机。

  他一把推开近在咫尺,为领袖不尊的霸天虎首领的脸,转过身去不再看他。

  “这么容易就害羞了?唉……也太可爱了吧。”威震天摸了摸下巴,在芯里偷笑道。

  

  送完礼物之后,派对的气氛也被推到了最高点,一向鬼点子多的美琪便提议玩游戏:“嗨,伙计们,想不想玩真心话大冒险?”

  “听上去有点意思,不过具体该怎么玩呢?”威震天第一个对这种小游戏产生了兴趣,便问道。

  “嘿嘿,这很简单。”美琪叉了下腰,给他们解释道。

  “真心话大冒险是我们人类发明的一种游戏,只要拿两个不透明的箱子,一个写‘真心话’,一个写‘大冒险’,参加游戏的人就在纸上写好题目,分类扔进箱子,然后大家就轮流抽箱子里面的题目,抽到什么就要按上面写的回答真心话,或者进行大冒险。”

  红蜘蛛听得连连点头,认真提问道:“那可以要赖吗?”

  击倒:“……怎么你一开口就是这种问题?!”

  美琪很负责地给出了答复:“可以,但是…会受到很严重的惩罚哦!”

  红蜘蛛咽了口电解液,在芯里默默决定这次游戏就不要赖了。

  

  

——————————

终于肝完喽!写全员向真是太好玩啦!

迫害老千的次数好像有点多,我真对不起他……(其实只是想看双波打配合)

另,声波放的那段录音来自中配版第二季第13集哦,是原话。老千声音确实痞帅痞帅的。

有一点小私设:赛博坦压缩仪是赛博坦的一项科学技术,可以让扫描过的物体根据所接触对象的体型做出相应的体积变化。

人物的名字是按照中配版来的,大家明白就行了。

OK,这下就可以在线征集下一集他们要玩的真心话和大冒险啦!同志们有什么好的提议吗?可以告诉我滴!

全员都可以,随便出题就欧啦~

评论(37)
热度(32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岸逍遥 | Powered by LOFTER